2006.10.13.星期五‧台南沾醬油行

因為是OL,本來天天都要快六七點才能走人,
這幾天為了替國際(亞洲)辯論會錄影,最後一場也通常到六點二十,
不過好巧不巧,臨時提早賽程,於是星期五的台南行變得可行。

為了能順利完成「下班後火速到達火車站」這個任務,
在前一天(10/12)下班後,先試騎、了解下班後到達火車站後站的路程及可能停車處,
並在當天(10/13)一大早提早出門繞去火車站先買好車票,
當天下午最後一場辯論會拍攝前先整理好一切行李,
噢是的,為了不要大包小包去台南,前一天就把平常上班的東西盡量精簡剩一包,
還有,搭了一下衣服。

為什麼要這麼厚工地去台南呢?

為了大帥哥...啊不是啦...XDDD
為了去聽一位很不錯的設計師演講,
聶永貞先生晚上七點在台南科技大學。

所有準備都很周全,當天卻是意外連連。

首先,我一直以為是南台科技大學,連電車來回車票都買到大橋了,
下班時才被芒果提醒是在台南科技大學...嘿對...就是本來的女院...
這可好了,到底哪個才是正確的演講處?
跟芒果電話來來回回折騰好久還對他抱怨要一個趕路人去問...
(當然最後變成他問不然我怎麼趕得上火車XD)
終於確定在女院。

趕路時間只有二十分鐘不到,我走的根本不是昨天順順走的路途,
這時就很慶幸高雄的格子狀道路,讓我遇到紅燈可以立刻右轉縮短橫向距離,
遇綠燈再左轉繼續縱向行進,順利以十分鐘的時間完成艱鉅任務XD。

和芒果在火車站會合後開始火速前往女院,
還好有芒果載,女院根本是在我未知的領域XDDD,
生平第一次的機車後座側坐也在趕時間之中,
超乎容易地克服了所有穿裙子坐機車的技術及心理上障礙,
途中經歷了走錯路、下毛毛雨的過場,
總算是在七點十五分抵達黑茫茫的女院設計大樓D904教室。

黑茫茫?!!

沒錯...T_______________T
竟然延期了但我們不知道!!
好低,所以呢?

好空虛哦當下,
我頹坐在女院設計大樓九樓氣氛佳的討論區椅子上茫了好久。

後來終於面對現實打起精神,
在拍拍拍美麗(詭異XD)夜景之中轉換了心情,
然後去吃了想好久的台灣茶奶茶...隔壁的傳統麵店:P

然後就打道回府XDDD
芒果整個很衰...當司機接送(雖然他本來就要去聽演講啦)外還請我吃飯喝飲料...
OKOK啦~你來高雄我招待的啦~~~互相互相~~~

以為這樣就結束?齁齁。

電車剛行駛出台南火車站,
就停在鐵軌上不動,然後沒有人和廣播說啥要暫停請勿下車【註】之類的,
良久,一個車長先生快速開門、越過人群、往車尾走去、關門到下個車廂去了,
又良久,另一個車長先生快速開門、越過人群、往車尾走去、關門到下個車廂去了,
再又良久,一個拿著一本啥電工大全的書的人,
快速開門、越過人群、往車尾走去、關門到下個車廂去了,
好的,其實最後這位先生跟整個事件無關XD,
但是當下完全不知道狀況下,誰經過都受到大家的注目跟猜測。

這時間突然的杞人憂天,我還研究了一下怎麼打開門好逃難XD。

終於,好久好久之後,(其實大概十五分鐘吧)
車長以非常上氣不接下氣的話來了段廣播:
各位旅客(呼呼)由於剛剛我們(呼)在平交道撞到了人(呼)已經聯絡救護車(呼呼呼)
現在救護車已經(呼)來到現場處理(呼)處理完畢很快就可以開車了(呼呼)
影響大家的時間很抱歉(呼呼呼)...之類的,
是的,廣播完全就是超口語化加上自然,
害我聽了明明是嚴肅事件的內容後,忍不住想笑(SORRY...),
後來用台語那次依然是這麼自然誠懇...
(回家看了新聞都沒報到...希望那個人只是輕傷...)

廣播中的"很快"...又是一個世紀...
於是原定22:36抵達高雄的電車,等待許久、目睹幾輛火車從旁駛過後,
終於在22:30從剛出台南車站的平交道前重新啟航,23:30抵達高雄...

我旁邊的人很衰,他只是想去保安...
台南往南的第一個小站...平常時間15分鐘不用XDDD

結論,雖然我常說「只要不受傷死亡,想盡量體會所有的事物」,
不過還是希望不要有其他人受傷死亡!大家過平交道還是乖一點看好號誌啊!!

雖然整個看起來是個白工之夜,
不過如果這晚在家不過就是吃飽看電視上網睡覺,(因為隔天=星期六早上還有班要上)
這晚去了一趟台南,回家還是看了電視才去睡,差異並不大耶!
而且在火車上我反而還比平常看了半本設計雜誌...
所以...出門真的都是一個轉念一個動作啊~~~


【註】這種廣播我一直很疑惑...你都沒開門為啥會有人下車啊?我很無聊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