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回想起來的,全都是美好的,
我沒有添加,因為你真的對我很好,
雖然沒有很熟,但是卻能接受我偶而遇到卻很三八的調侃。

我記得你是我進長榮之後第一個崇拜的老師,
因為你的第一堂課集合地點就是在嘉義火車站,
讓我覺得你是個不覉、超屌、不死守規矩的老師,
立刻收買了我喜歡不安分的因子,
後來也的確發現你是個很妙很親和的老師。

當時跟班上不熟(記得是轉後第一個學期的第一週好像還是第一個課)、
對老師完全不認識的我們幾個轉學生,
第一批走出剪票口,
然後看到超年輕白白淨淨帥帥的你坐在候車椅上,
你抬頭一附要打招呼卻發現不認識的表情怎麼回想都覺得好笑,
後來帶我們去參觀鐵道藝術村、派了個很有趣的作業,
要我們用畫面圖像表現出這趟嘉義行路上遇到的旅人,
為了這個作業我第一次跑去台南火車站搶拍(因為據說拍東西要申請所以偷拍),
那次好像還有阿偉、假面、阿竹、我、好像還有二亭?
很棒的一個作品,因著對你天馬行空的作業、以及旅人作業的成功,
我很投入你這門課的作業。

然後就是我超自豪的「Box」展,
你發給大家一個裸奔的木箱子,要我們把回憶擺進去,
我畫好設計圖之後是完全想盡辦法實現它,
沒有因為遇到困難選擇修改設計圖,
在過程中你都沒有要我放棄,
只是建議我可以怎麼去解決遇到的防水流水問題,
當你聽到我耍賴說「我想完成原設計嘛」
你也就沒再說服我什麼,
展覽期間還跟我爸媽誇獎我,
其實我真的很感謝這個展覽,
可以算是我真的正式的展覽,
到現在還是個名列前矛的成就。

另一個成就也是你的課,是用水彩摹擬畫出各種材質,
最後把這些材質塊做編排重組成有意義的畫面,
一直被說要修的時候當然有委屈...
畢竟水彩是我八輩子沒用的工具了,
但我耍賴你明明知道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體諒我是個老學姊XD,
不過多磨之後竟然出現讓我滿意的作品,
還輾轉聽到人家轉述你私底下對我這件作品的高度評價,
真是聽到爽翻了~~~

還記得系展希望你能來評審時,你還客氣地想婉拒,
說什麼你都跑大傳系了不好再來,
請我去找其他系上資深的老師比較有說服力。

還記得去你家吃飯,你很嫻熟地裡裡外外張羅,
後院烤肉、餐廳是健康的火鍋跟水餃,客廳是零食飲料自便,
任由我們20人上下在你美麗的新居中亂來,
整棟建築感覺很有格調,門口的楓樹是你自傲的寶卻老被我們當作點,
樓上有你同性朋友還被我們取笑是你藏嬌XD,
像是溫泉池的浴缸我還真的以為可以去泡原來是被耍一道,
米白色超好躺的大沙發組、大電視,
看著好像是美國影集還電影,血腥部份不敢看又愛看,
那天晚上真的很開心~~

後來升上三四年級,離基礎科目越來越遠,也就很少機會見到你,
偶而見到也很短暫練練嘴皮子就過了,
最後一次見到你是在二教一樓,
我四下去修大傳的劇本寫作,
正要去上課時看到你跟我劇寫的同學在走廊聊天,
但是那些同學我又只是面熟,就沒走過去聊天,
印象中是遠遠的跟你揮手,你也笑著回揮手,
我想我是幸運的,現在我很感謝當時很掙扎之下有跟你打招呼,
沒有因為劇寫同學在場怕尷尬而沒跟你打招呼,
從來不知道,這會是我見到你的最後一面...

如果說人生最讓人後悔的事就是該說的、該做的事卻沒辦法再說再做,
很慶幸我對你的回憶裡沒有這樣的遺憾。

還有很多路上巧遇的片段、公事私事的回憶,
像是台灣新藝開幕我們為了吃茶會美其名說是去祝賀、
像是你獨特的嗓門讓我能輕易辨認人還沒到系辦聲音就到的你...
總是因為自畫像被笑自戀的你...
還有聽同學說起你的種種事蹟...
噢突然想到...真要說可惜就是還沒跟你去唱過歌...

發現整個文章似乎還是很亂喇咧,
因為在我印象裡,你不是個嚴肅的人,
講話蠻機車的,但是也很有被機車的肚量,
我相信你一定不記得我的名字只是眼熟我的面孔,
但是在路上會互打招呼、能夠接受我亂機車你...
所以,合乎你在我回憶裡的調性,我不要太感傷...

不要太感傷就不會相信...
不會相信就會一直以為你還存在...
像是我鍾愛的綸綸一樣...我一直覺得她只是出去玩而已...

Dear老師,希望你旅途愉快!在旅程中找到正妹做個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