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題目「知足」頓時愣住了,
因為正值我對我該知足的事情感到深切不知足之時,
是命運想提醒我不該貪心嗎?

詢問好朋友,
她說:就吃到好吃的東西感到很滿足啊!
我怎麼沒想到,對吃這件事我真的很容易滿足而快樂,
然後就想到了它,
讓我離開台中還魂牽夢縈的財神妙肉燥飯
(妙應該更正為廟不過這邊為了尊重原版orz)

旅居台中已經兩年了,
一直聽說有家肉燥飯超好吃又便宜,
可惜僅僅處在「聽說」,明明就在路邊的攤位,
正確位置卻還是要人家帶才能找到,
而且營業時間跟我當時的生活作息相衝突,
前兩年都住宿,自然半夜12點開始不會在校外,
課業繁重,白天中午前不是昏睡就是上課或做作業,
而它營業的時間是半夜12點到中午12點。

錯過兩年,當開始在外租屋沒有門禁限制後,
有點半積極想找到它,畢竟我真是超愛吃肉燥飯的啊!
可是自己去找還真的蠻難確定是不是那間。

直到某天高中朋友來訪,
閒聊中確認了是我看到的那間,
心裡默默跟自己訂下哪天去那邊吃早餐的承諾。

那是個很冷的天,通宵未眠出去玩回來的一群人,
明明愛睏極了,還是想先填飽肚子才解散,
於是我提出了去吃肉燥飯,
「肉燥飯?早餐哪吃得下那麼油膩的東西啊?」
即使有人質疑,但是在普遍腦細胞都停止運轉的當時,
我對自己的承諾終於實現了。

迎著漸漸明亮的天空,沿著橋坐一排的人,
向著陽光及河水,靜靜的吃著早餐,
肉燥飯、熱呼呼的湯、煎蛋,
很有喧囂過後的恬適感,
頓時非常的幸福,
好朋友、好天氣、好吃的食物,
帶著溫飽的肚子滿足地踏上歸途。

爾後每當極度疲累的通霄之後,
總是想到這間肉燥飯,
雖然憑良心說是油膩了些,
不過仗著便宜、真材實料、不斷滷的肉燥,
以及其實非常配合熬夜辛苦人作息的營業時間,
果真是越來越對我的味了。

最近回到台中,
耳聞它搬家,而且認識的人也不再確定它正確的位置,
自己又沒車可以去找尋,
突然覺得有點惆悵,
不過記憶中的美好已經讓我非常知足,
愛吃肉燥飯的我,即使成了曾經,
都是那般美好的回憶。

jvd100336@yahoo.com.tw
Posted by 李馬路 at September 21,2005 23:59

--
是的,有錯字><

我發送之後才看到,
不該信任自己的隨打隨選字彙啦,
按下ENTER的瞬間還會給我跑字...

唉...是的...唸歸唸...
都天天寫連續寫了15天了...
最後五天不完成你受得了嗎...
咦?!!天天寫耶...
突然佩服起自己了...哈哈哈

嘖...可以五篇都寫美食嗎...(踱步離開)

噢...話說這幾天心情超級(且越來越)低落...
沒想到又因為今晚的一次交談給收買了一些...
本來dead line(是這個line嗎)是設在今天...
不過...就延到那個聚會之後吧...
希望希望...能是個有好回憶的句點...
一通電話不會花多少錢的對吧對吧對吧你說...

話說回來...財神廟肉燥飯配上湯跟煎蛋包...真是好好吃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