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意外地,有了趟時光之旅。


從一心路跨過凱旋路轉入小巷開始,

像是進到了時光機器,

熟悉又不熟悉的習慣性騎法、

帶我繞了趟那些過去走過無數次的巷弄,

第一個點停在國小之前,

當年下課時佐著夕陽總得報到的店家,

依然屹立不搖,只是依然是熟悉又不熟悉。



是一家早餐店,但是總是販賣到傍晚,

「請問還有在賣雞串嗎?」

「有,要幾支?」

「兩支。」

「四支好不好?不然熱油鍋只炸兩支...」老闆娘有點抱歉的笑容。

「好。」

遙想起以前總是會回家前買個兩支,那鹹滋滋的口味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依然是記憶中的模樣,只是呵,不知道是因為我忘了請老闆娘胡椒加多一點,

還是現在瀝油的技術變好,感覺,吃起來已經不是以前的口味了,

或者是我已經讓自己的味蕾封鎖了敏感、或是添加了歲月刻痕?



不變的,是依然五元的價格...

不變的還有接續下去轉到我從前家巷尾的那條秘密通道。







曾經被紅磚打到血流滿臉的那個轉角工廠已經成了住宅,

以前的家,現在成了個人家庭式美容院,

垃圾車剛好來,大家紛紛上街去等丟垃圾,

好熟悉的這一切,

只有我覺得已經不屬於這裡地趕快騎往回程路。



唯一證明自己居住過的,大概就剩哪條巷子能通到哪的確定感了吧。



上次回來這裡是刻意的,心情很糟糕的退學期間吧,

美其名是趁有空回去看看吳老師,

結果,不變的一切解救了我,

那些八百年不見的老師們一個一個一見我就認出我,

還記得我的當年勇,給了我好多勇氣。



每個人的過去都不會是白費的。



那次回程的路途,我是用不斷流淚狂哭出聲的方式告別的。



這次,是滿滿的懷念,我知道我有空還會再訪。



從越過凱旋路走回一心路往三多路前進的這一路,

周邊的景色像是從過去來到現在,

什麼變與不變呢...

對於總是變動的人來說,

有個不變的守候是溫暖的,

我愛那塊還未太過進步的年幼時空,

即使鋪上了新的水泥地,

還是,很在記憶裡的模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