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找陳奕仁→因此要找小情歌→所以發現愛人動物的MV→於是回想起鴻孕當頭


唉呀,我之前好像有提過有機會要說說這部電影。


那天晚上本來是要去看九降風的二輪,
結果誤打誤撞看了鴻孕當頭,
這部編劇老師在它還沒上映前就提到的電影。

有雷雷雷後面這樣。



導演:Jason Reitman (銘謝吸煙)

編劇:
Diablo Cody

演員:
艾倫珮姬 Ellen Page(網交驚魂)、麥可塞拉 Michael Cera(男孩我最壞)、
             艾莉森詹寧 Allison Janney(髮膠明星夢)、傑森貝特曼 Jason Bateman(反恐戰場)、
             珍妮佛嘉娜 Jennifer Garner(反恐戰場)

劇情簡介:姬諾(艾倫珮姬)是名古靈精怪的少女,肚子被同學布萊克(麥可塞拉)
                      意外搞大了,在閨中密友琳的慫恿下,姬諾對這個未出世的寶寶另有安排,
                      打算把他捐贈給ㄧ對極欲領養孩子的郊區夫婦馬克(傑森貝特曼)和凡妮莎
                      (珍妮佛嘉娜),姬諾並獲得了父母親的支持。

                     在這青黃不接,女孩以上女人未滿的年紀,姬諾開始認真的思索歸屬問題。



其實一開始我有點不能適應,因為...男女主角對我來說都不是帥哥美女,
而且一看就是小孩子啊,雖然說高中生(應該吧)就大概是這樣,
不過在許多戲劇那種"大人去裝年輕"的惡習感染下,這部戲一開始我的確是不適應的。

但就在漸漸接受女主角的妙語之中,已經完全撇開外在,開始走進劇情裡面,
而且發現,的確女主角有他美麗的一面(外在哦),
而男主角實在是太適合這個設定的角色了!

到最後我就覺得,理該是這兩個人演這兩個角色,而且其實兩個人都蠻好看的。

該說是戲劇寫得好畫面帶得好外加兩位演員演得好嗎XD

劇情真的是,深具一種超級寫實但又是安排得很好的流暢感。

裡面大人的對話跟小朋友的對話,在用詞上面就不同,
而且女主角每次發現她講的話不同於大人能理解時的反應,
也是很正常的那種"well~"的表情,不會很老套的多尷尬到一定要解釋清楚。

用認真的態度跟語調說著很絕妙的詞語,
可能就真的很合乎現在的年輕一代?                  (我已經距離太遠了XDDD)

最值得推薦的是,
這部電影把很多現今社會早就存在的現像,都以很自然的方式帶入,
像是當然女主角的未婚懷孕、第二女主角的精神狀態及不孕症候、
男主角面對突然有了小孩但女主角還不是自己女人的尷尬、
第二男主角有了老婆還想外遇也還不想生孩子定下來的心情、
代理孕母...厄...應該說領養現象越來越到檯面的部分、
養母對非親身小孩的情感...等等等,
不論你站在哪個角色的立場看,都可以看到一種社會現象,
這已經很厲害了,還能夠非常合理的把所有關係都兜在一起,
真的很佩服這個編劇啊~

整齣戲最讓我感動的地方還蠻多的,雖然不至於到流淚啦,
印象最深刻的是,
女主角在發現即將領養自己小孩的夫妻其實婚姻並不幸福、男方甚至搬離去尋夢時,
還是決定把孩子給了渴望小孩的女方,
也因此在生下孩子之後,要求一眼都不要看到孩子的不捨心情,
以及本來在比賽趕來的男主角,
什麼話都沒說,只是躺到女主角背後緊緊摟著她,
然後女主角開始痛哭...
這段我真的超級感動的,我覺得這裡的情感處理得真的好!
什麼台詞都沒有,卻什麼都能感受到,
很暖呢!

是說高中生能這麼成熟的也不多,
所以到這個橋段之後我對男主角的感覺可以說是大加分!

然後另一個我覺得頗溫馨卻有趣的是ENDING,
他們兩小無猜彈著吉他哼唱著屬於他們的歌,
這段好長~
但是,就是會一直聽他們哼著輕快的小品,
回想整部戲的內容,想像他們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的接續生活。



沒事的人可以去借來看看,還不賴的片子哦!推薦給大家。




不過如果你口味很重,那就算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