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成了文化流氓!



昨天臨時能上台北,即使比預計搭乘的車次晚了一班才北上,

不過在晚上九點整抵達了台北,

預計停留一天多。


我要說的是火車上的事。


首先是很兩光的跑馬燈,

跟我說這是班"花蓮出發終點站高雄"的車?!

但是問人又說是我要搭的班次,

於是我就開始吃起午餐,

結果快開車時我跟另一個乘客越想越不對勁,

就見我端著麵撈著行李跟她一起奔到門邊,

看著門關起來=_=||

還好錯的是跑馬燈而不是車次跟方向。


後來妙的來了。


超震撼!但是詩眼是那個"震"!


整節車廂、尤其是我坐到的後半區域,

隔沒多久就瘋狂震動,震到我覺得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超不舒服的,要睡也不容易!

加上對此有安全的顧慮,趁著車長經過趕快問他,

第一次他是跟我說他們反應過,但檢查的機械相關人員就說沒問題,

他的口氣跟話語內容就是讓我感覺在抱怨負責的同事不理會他的提報,

他跟我說"妳直接到局長信箱反應會比我上呈還有用"。



WELL...OK,那我會去反應的。



後來因為實在不舒服,

當車長再次經過我詢問他是否可以幫我換到別車廂,

他跟我說別車廂也會,只是跟這節車廂震動的時間/時速是不同階段,

然後跟我閒聊說這是因為這批輪軸採購是由價錢取決最後韓國廠商得標,

品質似乎沒有其他國家來的好、

但我們的技術又不到可以改成適合台灣鐵路的程度,

總之講一講就是說他知道這情況,但是沒法更改善了,

還說以前更嚴重所以現在這樣的程度是他可以接受的了,

還說他以前為了請長官正視這個問題還跟長官鬧不愉快過,

還說如果我不要看書就不會暈了(我有表明我還沒暈只是抖到我不舒服)

等等之類的,總之,我要的改善方法呢?我要的換座位呢?



一切到了他問起我的職業,事情有了變化,

我跟他說我是拍片的,

而他一臉聯想到我剛剛一開始認真要呈報局長信箱時拍照&錄影的動作,

不加思索提問"拍片的那你們跟媒體的關係都很好囉?"

即使我跟他說我剛入行都不認識,但他開始積極處理我的事件了=_=||



意外成了文化流氓,我只是誠實說我的職業&拍東西是我的習慣罷了呀。



於是後來他給了我一個不舒服可以換過去的別車廂位置,

說那個位置到台北都不會有人,我隨時可以換過去,雖然不見得就不震動,

然後在寫給我備用座位號碼時剛好又來了大震動,

他立刻用無線對講機詢問司機此時的時速,

「時速八十九,OK我知道了,我現在在六車,高頻震動很厲害」

「因為可能會有乘客投訴,我要先上呈報表」.................?!




頓時我有種被陷害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