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話說這個網誌有新文章時人數就會變多耶...
所以來紀錄一下最近的生活這樣...

上週一週(2006.04.10.~04.14)是我們長榮大學媒體系95級畢業展校內展,
主題「鮮榨夢想」,相關設計日後補說,
這篇先介紹校內展。

先介紹這個不知道誰去拍的(後補曰:據說是秘書室的→相機真好啊~醉~),
總之有校內展的照片,畫質還都不錯耶!
而且有歷年媒體的照片,點這裡看看先!

接下來介紹我們哇嘎嘀的展場,
1.整體

全部以「布」為材料,靠手工縫製而成,
因為我們是布偶的偶動畫,道具跟人偶都是自立自強完成的,
採用樹,因為做自己就像徜徉在大自然般清爽,
馬賽克效果的樹葉(我自己解讀)是因為每個自我都是由很多元素拼成,
每個小單位合成我自己(哇嘎嘀),
中間櫃子的四個顏色正是四隻偶的皮膚色。
OS:
全部手縫有多遮騰...有興趣的自己試試看...我還只縫小咖處咧...
因為很不會縫...速度就整個很慢...XDDD

2.右側LOGO招牌

本來會是個路霸,不過諸多考量後決定懸掛起來,
雖然跟隔壁天穹組的樑重疊,
不過從入口進來會先看到我們的完整LOGO,另一面就只能先犧牲了,
而且背面本來就沒有字,所以犧牲度不高,
那個支架...是買大批布的時候,當軸心捲布的木軸,
本組一向克勤克儉,廢物超利用,場佈完多的材料全數售出XDDD
OS:
這個材質是塑楞板,由於塑楞板有實心的塑膠板藏其中,又有一定走向,
當要切割曲線,其實是很難掌握的,也會割不漂亮,
光割這兩塊LOGO型的塑楞板就花了我整個下午,
不過後來就知道怎麼掌握囉,
聽到有人說割得不錯,真是開心~

3.左側LOGO字樣

我們的LOGO最佳的地方就是:能完整使用、也能僅用字,
其實這樣的字樣就能當作一個識別了,
LOGO的綠底圖形因為那時候經過很多次的反覆修正,
因此後來還是捨不得捨去,畢竟雖說過於複雜,
但是他的出發點是我們四個角色的頭型剪影合成的,
有它額外的意義,
只不過單獨字樣的使用其實還蠻多就是了XDDD
哦哦,右上角可以見到馬賽克樹葉其實是一片一片布縫合的,
就知道多難了,因為是要"立體縫"的,
兩兩之間都是反縫呢!
OS:
這個字跟2.LOGO上面的字,分別是由卡妹跟郁樺男友阿政割的,
只能說他們實在是太厲害太有耐心了,卡典西德紙耶,
尤其是阿政連超細小的手指頭都能取出指尖的圓弧,佩服佩服。

4.中間的四色櫃子

藍色─糗蛋,黃色─可樂,粉紅─灰寶,咖啡─曖瑪,
由四色拼成的空間,裡面包裹的是三層櫃+四層櫃,
當作裝置也具有擺放物品的功能,高的那個上面是放螢幕。

話說這張圖有個小故事,看到粉紅色左邊有露出一點黑黑的東西嗎?
那是喇叭,由於喇叭線太短,不能把喇叭擺在螢幕附近,
只好藏身夾縫中,好讓線能透過背板下方的小洞連接到板後的主機,
前兩天展覽由於是誤用了小律的喇叭,喇叭線夠長,
所以本來粉紅色旁是沒啥縫隙的(只夠藏鍵盤),
突然縫隙變大,本來靠著背板的可樂就不能靠了,
於是我臨機一動扳扳可樂跟糗蛋,
製造出「可樂快要掉下去了」的感覺,
而糗蛋是剛好他的眼睛變成上揚,激發我的靈感,
就變成正要跑的感覺囉~
下圖是近照。


5.哇嘎嘀:Bra's mama工作室成員+指導老師陳雍正阿布兄

2006.04.12.傍晚匆匆忙忙拉路人幫我們拍的,所以就比較模糊囉,
還說還有機會呢,結果校內展只有這張大合照,
模糊也就認囉~
除了我之外都是瘦骨如柴吃不胖的一群人,
我應該站後面一點的不然整個相較之下更胖了XDDD
不過那邊有櫃子...

6.偷推兩人~

可愛的宸語學姊~
突然看到她整個過HIGH就拉她要拍照,
她說她要裝可愛結果沒裝好XDDD
等另一張合照到手再來加放囉,
要特別謝謝她送我的ㄋㄟㄋㄟ補給站,
是唯一專指給我的賀禮呢,感動~~~

美麗可愛人又好的進媒美宣組長阿辰辰~
加入美宣組除了跟元元毛毛有機會更認識之外,
最大收穫就是認識了她,顧展期間跟她一起廝混時間很快就過了,
還有...她是鬥雞眼女王XDDD超強的~
她是個可以放心交代事情、EQ又好的人!
跟她相處都會很開心哦~

--

當然,不能僅呈現美好的一面,
話說這個展場可是個可歌可泣的歷程,
由於本組除了我之外都是喜歡事情速戰速決的人,
所以本來4/5(三)漆完展板後,
4/7(五)就大概可以完成場佈了,(4/10才開幕,本來是期望有一兩天可休的)
不過就在完成背板裝飾的二分之ㄧ還多的時候,
有莫名奇妙的兩枚路人經過(我原本以為是記者咧因為揹著相機袋)
(後來聽說是進媒二年級的人,但是有在業界工作是個攝影的),
跟我們說了很多話,我本來是當耳邊風就禮貌地回一些話就好,
沒想到當他們走後其他組員陷入低氣壓中,
覺得努力都白費了,這樣的狀況下我總不好自HIGH吧,
就在氣氛的影響下,本來覺得不錯看(至少效果比憑空想像時好),
也漸漸覺得似乎太粗糙,而本來可能拼完的場佈就這麼停緩先,
拍了些照片回家跟阿布討論,
(阿布牌定心丸不過還要激一下才變得不官方→好險哦再官方就.......)
隔天4/8(六)緊急做變更的會議,然後補買布、補加工,
本來要用投影片貼的主題說明也臨時去跑電腦割字的店,
雖然油漆等於白漆了,但後來的成果精緻多了,
(阿布星期天看到還說我們落差也太大→本來好做後來難做XD)
果然果然,一責一教誨,一步一腳印,
成功就會在眼前!
廢話太多,貼幾張本來的展場。

正景

其實遠看的效果有到那種感覺,
不過近看...

齁齁齁...就是醬...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