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五分鐘不到
簡單的兩條曲線
卻是一個悶悶的漫長

等很久
終於輪到我做聽力檢查
先是坐在一台機器前面
檢驗小姐把一塊有點沉甸甸的軟鐵(?)放到我右肩
另外在右耳塞個不知到啥
機器跑一下
整個套件換到左耳再做一次
得一張單子 上面有兩條曲線各代表左右耳

第二階段到一間小房間
帶上耳機 外界的聲音被隔離
手上拿著很像搶答鈴的含鈕小環
如果聽到任何的聲音 逼逼逼或是波波波
就要按鈴
這部份有點攏長
而且後來有點不知道是真的又聽到
還是之前的餘音被腦袋自動重播

結束聽力測驗
又是漫長的等待門診
我都睡著好多回了=_=||

淪到我看診
聽醫生替那兩條曲線解讀
一條是右耳 最高可以聽到0的程度 變成基準
表示我的耳朵其實是可以接受到那個等級的聲音
那其他往下的點是怎麼回事...Orz...

醫生說...還算正常...
因為要-25~30以下才算不正常...
我最低到二十幾...還在正常範圍...
我會感覺到聽力變差 是跟之前的自己聽力做比較
會不會繼續惡化 說不得準

病症說法是鼻中隔彎曲造成鼻水累積
塞住鼻腔通往耳腔的xxx(我忘了名詞)
所以耳朵內外氣壓不一致
耳膜下陷 震動幅度不足 所以聽力減退
醫生建議我可以雷射或是開刀做處理
雷射可以維持三年
開刀雖然要三天休養但能一勞永逸
不過聽堂姐說那三天爆痛苦T_T

唉 怎樣都好
我想恢復聽力
或許跟很多人的聽力來比
我目前也算是聽力不錯
可是 畢竟曾經聽得到更多
從來不曾擁有所以沒有
跟曾經擁有然後失去
那感覺 該怎麼比評

我的信念
如果不會身體髮膚受損
如果不會死亡
希望能什麼都有個一次經驗
但是 前提是要那兩個如果存在啊

哪天我離開了
到底會多久才會被發現
越來越來 越來越脆弱的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