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是那片很藍的吸引,還有饒富文藝感的三個字,

【九降風】,



對於青春電影總沒有拒絕的能力,
第一次聽說這部戲,還在籌拍期呢,亂逛網頁看到的,
就暗許要去看。

當然還有因為毛弟有演,
當時可是天天看棒棒堂呢(笑)。

第一次上映時,因為許久沒有注意而錯過,
第一次二輪時,因為同行的人看的意願不高而看了別齣,兩天後再去已下檔,
第二次上映時,只在台北信義威秀,而我人在高雄工作中。

是的,第二次上映呢,也是個國片奇蹟*^___^*

看過的人評價一直聽說不錯,
是個「很台灣高中校園」的電影,
聽說男生看了更有感覺,
這應該很難得吧,
以一個其實比較軟性比較感性比較細膩比較女性化的國片市場(咦XD)。

結果,一直沒看成,
直到昨天,感謝A提供的PPS,
瀏覽到了這部戲,
為了能夠開音響看戲(有愛管束人的室友沒辦法@@~),
硬是又忍過了一夜。


1996年的夏天,啊,我好像也是剛升高一,
跟裡面毛弟演的謝志昇是同個年級呢,
那時候的我在幹麻?

哦哦,
在緬懷美好的國中生活(想著很難再見、像ERIC的國中學弟XD),
在默默地偷記新班級大家的名字跟長相
(因為基本上班上大家幾乎國中就彼此認識/對我在趕進度),
在美好而歡樂的排球運動中體會了成功與失敗,
在國中時的期盼之中一腳踏入校刊社,
開始了上課也要偷偷割字排版的忙碌,
在相處之中經歷了高中第一場暗戀與失戀(笑),
在什麼都想參一咖下跟著好友爭取(倒數)第一...(喂ˊ)

片中出現的那些,都是耳聞過的學生生活,
在我們學校好像比較少發生(其實片裡也還含蓄?),
頂多我曾經聽過廁所傳來的轟然巨響伴隨一堆髒話,
頂多我曾經聽說放學後的教室有春光乍現還被抓包,
頂多我曾經進廁所後聞到菸味,
其他就還好,哈,中午共桌吃飯是常態這樣。

這部片把該有的事件全部串在一起了,
會發生的一個也不省略,
該有的結果也一點都不手軟,
所以很寫實,畢竟現實社會會記過的誰躲得過,
誰管你是主角所以教官不會抓你XDDD
但是又拍得唯唯美美的,也不會有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劇碼,
很多情感不用說你也可以感受到,
像是曾志偉裡面戲份很少,但是真是個恰到好處的長者,
而本來以為會是騎車掛掉的謝志昇,最後卻是超MAN的離開學校。

(只是毛弟發怒的表情卻讓我好想笑XDDD)

聽說男生之間的友誼很難懂,
那種什麼再大紛爭打一打說一說就OK的,
這部戲大概可以體會到端倪。

裡面的配樂我覺得很到位,
用那時候大家深刻記得的幾首歌、在適當的時候襯底而出,
而畢業典禮的歌曲不知道是竹中真的畢業歌還是合乎劇情改過,
總之就催淚啊,唉呀我對(別人的)畢業典禮最沒辦法了啦...
哦哦,還有最後電影結束前,雨生的歌簡直是記回馬槍啊!!!!!!!!

唯一我真的比較難懂的,
應該就是那段棒球記憶吧,
中間都還好,當年鬧很大,好似乎我也有注意一段,
是說最後結尾讓我有點困惑,
雖然可以理解那是誰還有小湯在做啥&為什麼這麼做,
但...
就是覺得這樣結束有點悵然而小無力,
也許對男生來講是很有張力的Ending也說不定。

還沒看的可以找機會看一下哦,
算是清新小品^^||
妹只有兩枚但蠻正的哈哈(是的我沒有算某人XD)

九降風官方部落格


隨便點都是好評價的網誌分享

再刮【九降風】1997那一年,我們在時報鷹的重擊下掙扎.....
在張雨生的我期待下Say Goodbye


荷蘭仔的網路日誌 - 九降風  這篇裡有許多連結哦

一些電影介紹

【觸電網】  很多劇照
九降風(Winds of September) - Yahoo!奇摩電影
YouTube - 九降風~台灣正式版預告

還有這個呢   九降风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如果說盛夏光年記下我們這世代的大學,
那九降風替高中的我們留下一筆,

那一年,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

這一天,乘著九降風回到的是哪一個過去............








敬請期待林書宇導演最新作品「如煙」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