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高雄電影節,我提早搬回來,
因為閉幕片,我很懶還是想說來貼一下。

可惜我忘記一回國影展馬上就展開,
所以錯過了開幕片愛麗絲的鏡子

雖然海報好壞不等於電影好壞,
但是我還真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
顯而易見是女同志片,不過裡面有個是雙性戀,
也因此成了衝突點帶出後續故事,
不過沒看到,不知道到底好還壞,
影展的影片有的時候就有這壞處,
會播很多沒聽說或很冷門或很難得會播映或播過卻沒出租片的影片,
所以大概是沒機會看到這部片了。

當然,我也錯過了肖想很久的國士無雙
還有印象中也不錯的看看我聽聽我(這個播映點還近在我家後院─生日公園咧)。

第一部趕上想看的是戀人
直到開始播了我才知道為何我對這電影簡介一點都沒印象卻知道是在我想看名單中,
因為女主角是李康宜啊~~~
她是我忘記為何開始喜歡的女演員之ㄧ,

超美的~~~又會演...
雖然漸漸覺得她還是有比較擅長(而且人家特愛找她演)的模式,
但是...就還是會想看啊^^b
然後我發現這部片設計的標題字很美很有意境:

而且仔細一看幕後超多硬底子咖、台灣目前的強手呢!

阿倫和安琪是深陷在這樣苦戀之中的戀人,一個剛從一段失敗婚姻中逃離的女子
秀秀,租下了安琪隔壁的空屋,巧合的是,秀秀竟是阿倫多年來始終無法忘懷的
初戀女友,兩個徬徨在愛情旅途上的女子,意外地成了互吐心聲的對象,卻不知
彼此日夜思念的戀人竟是同一個男人。

這段劇情簡介實在是...還蠻多誤導的地方,不過簡介咩XD,
總之結局有點...讓我覺得蠻難過的,
安琪本來已經有機會從空等阿倫回來中解脫,卻因為阿倫突然的回來而相信,
相信阿倫再次的不告而別,還是會回來,
只是她不知道的是,阿倫突然回來是因為他被另一個女人甩,
而他的再次不告而別卻是追隨那女人而去,
(然後馬上瘋XDDD不是啦是回去想再爭結果做愛時被女人的男人殺了)
當你把對愛情的相信變成了一種執著、等待成為生活方式時,
何時知道該停止?尤其當對方已經掛掉而你不知道時!
另一個點是她們相信的傳說,
為解愛情的結而要在過年時到日本守水舍(忘了)喝水,
都被愛沖昏頭,其實那個時間的那個地點是大雪啊~

之後陸續看了「面子」跟「生命是奇蹟」。

面子

這是一部愛情喜劇,探討母女之情,同志之愛,堪稱女生版的《囍宴》。守寡守
了 10 多年的單親媽媽竟然懷孕,卻不肯透露孩子的爸爸是誰,保守的家人在盛
怒之下,把她趕出家門,只好投靠在紐約當醫生的女兒,這個看似乖巧保守的小
女兒也有自己的秘密……同樣想追求真愛卻不夠勇敢的母女,生活在最前衛新潮
的紐約,希望替自己的愛情,找到一個喘息的空間。

整個覺得那句什麼女生版的囍宴,真的是多餘的!看到這句簡介真有倒胃口,
為什麼要把什麼都要拉在一起呢?新人出道就說像誰誰誰、新片就說像哪部片,
重點在哪知不知道啊?呼~
要不是那天沒其他目標片,我還真可能為了這句簡介而不去看片,
還好我媽媽要值班,都要去一趟就乾脆順便看了,
沒想到蠻好看的呢!蠻多情感的部分都讓我忍不住哭了,
描寫跟鋪陳看起來似乎就是一般生活般淡淡的,
可是當劇情走到了那個點,就是會一陣鼻酸,
雖然背景的確是在紐約,不過卻用華人固定的聚會及婆婆媽媽們的傳統與謠言,
將落差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年輕一代心思都帶出來,
感覺拉到的部份其實比囍宴廣一點。

生命是奇蹟

鐵路工程師盧卡,負責鎮上觀光鐵路的新建籌畫,專注在工程的他,完全忽略與
鄰國內戰的震耳砲彈聲,直到他的老婆與樂手私奔不見蹤影、兒子被軍隊徵召,
而後被敵軍俘虜;又加上他必須照顧敵方伊斯蘭教少女,來換回他的兒子 … 。一
連串事件,令人不可思議的人物交會,終於讓他體驗到人生的真諦。 

裡面的人物都很HIGH,可能戰爭時候用常理比較難生存?
簡介的的確確寫出了電影內容,然後演了155分鐘,
看得我是整個...對...不可思議的一部片XDDD

本來今天還要看巧克力重擊人魚朵朵
不過加上早買好票的閉幕片就要連看三部電影本來就有點猶豫,
加上改時段以及太多人索票沒能看到第一場,第二場就懶得去了,
最後只去了閉幕片,其實巧克力重擊沒能看到還蠻可惜的,
因為...有賴雅妍耶...自從在網路上看到她演的一個實驗小電影就覺得...
她的虎牙真可愛~

來到了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的閉幕片─下妻物語

雖然海報我覺得真是...怎麼可以這麼醜...(不是這張劇照啦)
雖然我的確早早之前一開始注意這片是因為對「下妻」這詞的亂聯想XD,
雖然後來是因為深田恭子穿娃娃裝演的耶一定超可愛,
加上號稱什麼風靡日本最可愛的一部片等等,
總之就是想說100元而已不看太可惜這樣。
(入場還送海報不過太醜我實在不可能貼起它XDDD有興趣的請開標XDDD)
(不過現在想想那樣的劇情理所當然出現那樣的海報XDDD)


龍崎桃子一心一意相信自己是生活在法國巴洛克時期的小公主,每天都穿著粉紅
、蕾絲、蝴蝶結小洋裝,撐著小陽傘,活在自己的幻想裡。但在現實中,她卻只
是一個住在東京近郊小城鎮「下妻」的普通少女,有一個不成材又愛喝酒的爸爸
,還有一群怪裡怪氣的善良鄰居。桃子繡得一手精緻的刺繡,希望成為一名羅莉
塔娃娃服裝設計師,平淡的生活中,最大的娛樂就是到東京市區代官山朝聖。某
日在朝聖途中,因一樁交通意外巧遇強悍勁爆的飛車族小草莓,兩人不打不相識
,從針鋒相對,逐漸彼此熟悉、互相幫助,展開了一段「不可能的友誼」…… 
(直接把簡介中的錯誤劃掉XD)

看簡介已經可以嗅出人物設定會造成的衝突,但這不足以狂推,
主要是這片實在是一部超級KUSO片啊~~~
一開始就爆點不斷,而且整部片大量運用各種特效,
(不是被應用到膩的那種3D電光效果啦)
有時候搞得很像MV、有時很像漫畫、
流暢自如的倒敘正敘交織及說明畫面切換等等,
而且完全沒有任何一秒給我有拖戲或空白或等待的感覺,果決地停格真的很妙,
重點是結局我被它將一局,以為串連故事的傳說裡面的角色會是桃子的外婆,
竟然從頭到尾那傳說就是個編撰故事,而且編撰者還是小草莓!
後面的大爆點是桃子大變身,害我都要相信她說的話了...orz
總之呢~就是好看啦~有人有片子嗎XDDD

不過,這部片可能不太適合太正經的人去看,
因為可能會...看不懂XDDD
就有感覺到我身邊的媽媽級人物從頭到尾都不知道笑點,
整個很沉靜XDDD
總之~會看我網誌的人應該都看得懂啦XDDD
大家有機會去慢用一下嘿^___^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