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還蠻掙扎的,對於要不要去成大那個什麼發表會會場,
只確定該去台南一趟,要去會會蘋果人,還有買些用品,
至於要不要到會場,齁,真的很掙扎。

當年是很狼狽地被迫逃離逢甲都計系,
即使曾經想過如果順遂唸完,會有不錯的將來,
但是那裡的某些痛苦,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夢靨。

轉來這邊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你之前唸哪裡?」,
在我回答逢甲之後伴隨的總是下一個問句「為什麼要從比較好的學校轉來這裡?」,
很難解釋吧,
其實是因為我從來沒有明星學校的想法,
台清交對我都沒那種光環了,何況是其他學校,
噢有啦,我高中時倒是一心希望能唸成大建築系XD。←這句是題外話

最近漸漸發現過去會容易覺得活得痛苦,是因為自己真的很"嬌嬌女",
被家裡保護得很好,儘管我習慣事情先自己處理,
但是我潛意識裡面是知道的,真有事情家裡都能幫我度過,
所以對事情的適應力不足、也沒有去面對的勇氣,
更不知道化解的方法(可能不是真的不能解決、而是解決了心裡也走不過)。

所以當我離開逢甲,我恨不得忘記曾經存在那裡過,
MSN只每個年級或族群留下一個認識的人,
(這麼做是因為我知道有天我會釋懷,凡事不要斷太絕的習性,)
但是有長達一年的時間不去噹他們也不回應他們的叮咚,
(感謝現在還存在的逢甲朋友們當時的縱容)
完全試圖去遺忘那幾年的生活,痛苦已經把該是美好回憶的部份消磨掉了,
然後習慣成自然,要我現在回想什麼好的回憶,已經再也想不太起來了,
那裡的人名,也幾乎忘光光了,
我在都計領域最開心的時段,就只有在都發處打工的那兩個月吧。

也因為很深層的陰影,我是希望一輩子都不要再有機會遇到王先生,
(搞不好我不喜歡留有鬍子的男生就是受到他的影響,那是啥鳥鬍子啊)
都計或者不恐怖,我也曾在這離開後的兩三年惋惜過沒有至少保有都計的常識,
但是那個王先生給的恐懼,一直告誡我跟都計勾搭總有一天會再見到他,
我也因此設想過跟他再度見面時我該怎麼面對他,但是沒有結果我就放棄假想了,
因為,光是假想就怎樣都不對勁,
當然啦,我曾經想過如果未來我在現在學的任何領域有所成就該感謝他逼我轉換跑道,
可是,這部分我的出發點可是例如那種得獎場合時,
說些像是感謝他其實暗剿他的話語XD。←幼稚但是感覺會很爽

好啦,說了一堆還沒進入正題,其實要說的就是最後最後,
我以為不會遇到太多人,選擇跟進去報到之後閃人,
結果遇到很多學弟妹,我都只剩下眼熟叫不出人名了,
不過聽到名字又會串聯起來就是了,而且大家看到我也都還有印象其實有點小開心,
有的還會說出我的一些事,代表不是只是面熟...

該慶幸嗎,都沒有跟我同班的人,
只是,面對學弟妹以為我也是來發表論文、或是接續問我現在在幹麻等等,
都讓我有點難堪,即使不表示出來,但是心裡還是小小被撞擊了一下,
更深刻想先去工作的原因其一,想要縮短跟他人的差距感,
畢竟出社會之後,感覺落差就不會像大學跟碩博生的距離那麼可理解的明顯了。

意外的驚喜是遇見都發處的師父,而他也還認得我,
雖然也以為我要發表論文,知道不是、及我的近況後有點不知所措的眼神,
但是當初在都計領域最美好的回憶就是因為打工時給他帶所以才那麼痛快,
都計界很小,但是今天我還真沒想過會遇到他耶XD,
頭毛又更Q了XDDD,
而且,他之前老愛唸我太胖,
今天寒喧完第一句就說「有比較瘦哦很好很好」(默XD)。

今天還穿插去找姿含兩三趟,她今天也有發表呢,
不過說不給我去偷看的啦XDDD。

這一趟,讓我對過去有某種程度的釋懷。

雖然在都計領域過得不順遂,但是至少再度遇到認識的人的尷尬程度沒想像中大,
或許明天真該去長榮操場(他應該是在壘球場吧)找看看來參加市政盃的家溢,
建立一下面對同班同學時的尷尬資訊系統程度分析資料XD,
看是以後要像今天遇到之前薑母鴨家族長一樣他沒認出我就不主動去提醒他,
或是可以放心大膽去打招呼。

然後,覺得人生最難的就是把看人生的眼光「拉長」,
但是卻是必須而重要的,
即使還是會對當下的事情生氣動怒無助傷懷等情緒,
不過要緊的是,記得當下不等於會延續到未來,
三五年甚或十年後,起跑順利的人會不會比一開始狗吃屎的人先到終點是不一定的,
像俊賢考上碩士唸一年後又重考,進到更好的學校,
就算同屆的已經碩士要畢業了,可是誰能說他真的是慢了或是吃虧了呢?
我不夠勇敢,即使懂這個道理,要做到真的很難,
當開口回答一堆變研究生的學弟妹自己還在唸大學時,
真的很難說服什麼把眼光拉長的狗屁道理。
(不過謝謝他們很好心的把任何想法都隱藏得不錯)

再來,今天深切感受到隔行如隔山,
現在對那些都計名詞已經沒了什麼"看到大概可以猜到"的概念了,
要跟他們解釋我們學什麼也不容易,
看到這麼正式的發表會,覺得是很"大人"的世界,
餐點取用的方式也跟我們辦茶會時有天壤之別,
一群人穿西裝打領帶聊著天的現場卻不怎麼嘈雜,
感覺都像在講公事一般互相介紹之類的呢,
畢竟這樣的場合應該是他們交際的重要一環吧。

看看志豪跟堯智,一穿上西裝跟那些儼然學者貌的人應對絲毫不突兀,
體會到「學有專精」四個字,即使我慢了、轉換了又如何,
重要的是未來我能不能抬頭挺胸介紹著我該會的領域呢?

現在的我,自己知道其實很虛,名次是空名啊。

--

PS1:感謝依亭昨晚的收留跟今早的到相載。
PS2:阿kin!好想妳哦~
現在狀態是找到房子還沒裝網路嗎?
發現線上看不到妳卻不能亂打電話的無奈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