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和瑤窩在場子角落,
習慣性壓低嬉笑聲,
肢體很明顯地呈現翔要抓取瑤手中的隨筆簿而未果。

你們走了過來,神情有那麼細微的不同,
我知道這一刻還是來了,
總是會來,我只是不想成為主動親刃的人。

翔被夙帶到場邊的小隔間,關門。

我起身,各自和你們對了眼,
請不要抿嘴、不要眼神透露抱歉,
我微微笑,跟你們說我明白這一刻會來,
你們僵硬地行禮,看似釋懷的笑有點凍結,
我知道你們的為難,謝謝你們的不揭穿。

離開。

**

靠杯,瑤離開了?
你們說她早就明白?
可我不明白!

不,我明白,
明白自己要拿捏的分寸,
我做得到的,目前還有做到,不是嗎?

街角、街角、街角、乘以N,
一樓、兩樓、三樓,呼呼。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不在家。

嘟~嘟~嘟~

不接電話,千萬別是有意外。

妳來過了,我知道,
不僅僅是妳留下了字條。

沒變更的擺設,
看似只有妳身影的抽離,
但每件pair旁的空間,我看得見。

妳的決定?我的決定?他們的決定?
這樣濕黏難分的一刻走過,
決定了什麼沒對錯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