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來遲了,但是有想到了就想說還是做完它好了。啊!新年快樂啊~


然後這幾天在同時做畢專階段評的簡報檔外,終於把積欠的封面封底給交出去了,
真的覺得設計這種東西,沒去有個目標來練習實驗跟改正,
還真的一切都只是空想然後滿足而已。

其實一度覺得很納悶,
我真的已經讓他明顯化了啊,
啊就怕太明顯顯得刻意說...
不過的確,如果做得美美的卻讓人看不出用心鋪陳的意思,
那也沒意義(如果是外面接的案子還可能就拿不到錢)。

先說我的設計理念,
因為這個是要給公關組去拉贊助時所使用之企劃書當皮的,
想說有點"給你企劃書最後能合作"的意象,
所以封面要有"給+收"的感覺封底要有"成交"的握手合作貌
本來內頁是設定要有一堆手擺手勢表現正在進行討論的FU,
但後來想說內頁的重點是要讓廠商看內文而非底圖圖像,就沒放花俏的圖了。

一開始使用的是我不是很喜歡的風格,但是因為想要畫手又想說不能太擬真,
就用線條產生色塊去圍出手的意象,哪知道這樣就成了
前一陣子延續到最近,氾濫過後終於有點軟掉的格子化(像素?)風格的圖了。

(所有雙頁圖片右側都是封面)

上圖的封面還隱藏著95MD的字,有人看得出來嗎?XD

後來經過上頭說不夠明顯,
又點醒我常常為了摻入字而拘泥了圖像的發展,
於是有了下一款。

好,我承認封面的心是多餘的XD,
啊就覺得空空的,不過我畫完四支手後第一個想法是,
這是for犬儒派的主題吧,中間不知不覺圍成了狗型耶XDDD,
好,上頭還是說不明顯我自己也覺得如此,
不過封底的我覺得蠻明顯了啊,是說有點怪怪啦(像罵髒話?謎XD)。

這時候我就開始有點不耐煩,怎麼會不明顯捏布拉布拉的,
由於這個時候已經超過該給件的時間,
想到還不行還要改就有點毛躁,而且不知道怎麼下手,
不過畢竟當初自己說願意的,
至少,至少該做出個什麼東西啊!(激起莫名的熱情XD)
於是就出現了下面這款,齁,我可是放大膽去呈現了說。

雖然自己覺得封面跟封底的手型感覺不像一組的,
但是我還真滿意封面的構成呢,正竊喜的時候,
不好,還是不明顯還是要改,甚至提醒我這樣的畫面可能讓人誤以為跟宗教有關,
噢,這個就不好啦,雖說台灣宗教發展蠻蓬勃,
但不是故意的業主要求卻有宗教色彩,這就不好了。

怎麼辦呢,用拉的大概就這樣啦,
頂多上面這張去調開封面四支手的關係位置就好,
可是還真的不太好看,也不明顯。

此時天音的疑惑傳來「妳為什麼不用真的手?」的建議,
厄...因為...因為...因為我PS就不怎麼熟而且經過PS後的解析度還不能掌握咩...
然後...我一個人拍不了握手(自己跟自己怎麼握啊)...=_=||

可是現下似乎是條路,拿出相機開始模擬握手,
就是一隻手先示範當甲的手,然後再當乙的手,

然後再兩隻手雖然反向但是要模擬緊握時的紋路。

(靠解析度超差orz就說我不了PS嘛...耍賴ing)

去上課回頭再來貼
(回來了看了96級的燈光課影片發表真的很多創意點不賴的哦還好有去看^^)
(以下是中午12點續貼)

看到照片左下角的紅色不明區域嗎,
那是我的睡褲,為了去背方便,我在拍照時,利用腳夾住了A3大小的切割墊,
好讓畫面的背景不是亂七八糟色彩的房間,而是一片墨綠色。

呼~開啟PS,怎麼處理好呢,各式手去背之後合成像握手的感覺...然後...
開始明度亮度調色倒色拉路徑,灰階、YMCK改來改去,還很ㄍㄟㄎㄠˊ的加了背景,
結果出現這麼個一張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圖片,
那個背景是我房間有電腦有窗戶有檯燈聚光效果的角落,
雖說我也覺得顏色有怪,不太有正向的喜悅,沒有鮮榨夢想的FU,
可是不去多想的話倒也不賴啦(自己說XD),

它的前身是下面這張,我其實覺得亂帥一把的耶!XD

像是命案現場,天音給的真是直接的評語XD,
嘖,怎麼辦呢,其實不想放棄後面的背景,可是真的有怪也不適合當企劃書,
縱然心中千萬不捨,還是決定大刀闊斧一下。

然後思考,影像依我目前程度只會套套濾鏡的話一時也就只能這樣了吧,
翻書看的一些特效還需要刻意拍的照片配合也來不及摸索,
那跟以拉結合呢?把圖檔置入以拉去跟2D的東西結合好了。

然後一個轉念,我之前手型抓不像是因為是憑空拉意象的,
那如果我依照現在這樣的圖像去拉呢?
試拉結果還不賴,(素描很重要啊~~~)

就決定用這個下去發展,立刻開始動工,
去背去背去背濾鏡濾鏡濾鏡色調色調色調明亮明亮明亮拉線拉線拉線色塊色塊色塊,
鏘鏘鏘!出現啦!

齁齁齁,GOOD!很滿意!傳給上頭的看,
結果說圖像不錯耶!開心的~
不過又提供我其他思考,畢竟是要當封面的,需要空間給對方寫封面文字,
要我試著擺字進去看看好不好擺、空間夠不夠,
我也覺得四支手的比例怪怪的,太滿,
圖像OK心情就放心多了,試著擺字才發現還是需要調整圖像,
包括明明字擺中間卻覺得某邊比較壓迫或是不像置中,
我發現可能是因為紙張某幾個角落的線條或轉角太銳利,
於是我修正了封面中間那個紙張的邊界,
(還是不想讓紙擺正正,天音也說不一定擺正才是解決法)

最後還是加上了付予串連封面封底意象的手臂,
其實是我一直很在意單單放握著的手,感覺有斷手XD,
完成了~真開心~
都做到這了,天音給了收尾的建議:多套幾個色給人家看感覺跟選擇,
哦哦,對齁,這樣比較完整,不然口說無憑啊!

嘿嘿,雖然我的配色能力真的不好,不過這次這些真是...
怎麼配都好看耶~(自以為XD)

真的很開心哦!這個經驗。

謝謝天音的指導,謝謝上頭給的機會,謝謝當初決定接下的自己。

希望以後多點機會嘗試這樣的東西,要一次一次更進步!要更準時!加油!

逢青的夢啊~我會努力的!先謝謝A"想到我肯給我機會!愛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