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藝術特區的好漢玩字節,可不是高雄人所以大推,
本來有點擔心會太硬,沒想到還真不錯玩!

插播駁二簡介:
------------------------------------------------------------------------------
駁二藝術特區 Pier-2 Art Center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一號
捷運橘線鹽埕O2站1號出口
電話:07-5214899 傳真:07-5216720
 
網站:http://sub.khcc.gov.tw/pier-2
部落格:http://pier-2.blogspot.com/
MSN小幫手:pier2art@hotmail.com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ages/d3823119/126831515039
 
週二~週日 11:30-20:00
週一固定休館
-------------------------------------------------------------------------------
我可是看著她從只有一個小展區到現在,
這樣長大的耶(拭淚)→雖然沒出錢出力啦哈哈~~

從捷運鹽埕埔站1號出口出來直直往海邊去,
就會看到駁二囉!

好漢玩字節本來我把她跟台北的漢字文化啥的,以為是巡迴展,
後來發現「恩丟哦~」,於是就一直想要去看看,
雖然需要收費,一人168,不過多找一個人,兩人299還送公仔哦!
趁著年假,朋友剛好也有回高雄,
在擇日不如撞日之下初二就跑去看啦!(後來幾天人都爆多要排隊呢)

這次好漢玩字節的入口,就直接用漢字來裝飾囉!

左圖:每個展館的門,右圖:售票「口」。

我沒有特別去記憶哪些作品在哪個展館,
就跟我跳著看吧:)

第一個看到的作品我就覺得很有趣,
魯班尺是很常見的工具,不過被組合起來
成了數大便是美的「有字」。


這個展館除了用生活可見的東西變出字之外,
還有透過「參觀者=人字」下去組出字,這部分還蠻好玩的哈哈。

左上圖:很多木頭還有小東西組成的玩意,經過投射到牆壁加上牆上畫的一些元件,
    變成上右圖...但我還是不知道它是啥哈哈哈~是...
    指揮艇組合嗎?!還是漂浮的島?
    可惜那天時間有點趕,也就沒有跟一趟導覽,
    偶而剛好路過導覽就會聽到一些頗有趣的創作理念:)
左下圖:透過人去坐在樹木上,就是休息的休囉!
    這區有幾個這樣的互動方式,
    我才發現這個展原來不是用「展示漢字由來」啥的照本宣科,
    而是以有趣的方式,讓人家記得漢字的發展過程,
    畢竟漢字千千萬萬介紹不完,不可能全盤都呈現,
    至少走過這個展覽,我會記得休息的休就是人坐在樹幹上囉。


續剛剛提到的組合字,
左上:我很喜歡這組作品,很可愛哈!寶蓋頭下面裝了什麼就變成不同的字,
   這麼說起來...我的寰裡面應該裝什麼?
左下:利用手電筒投影出來的字,跟牆上既有的字組合出完整的字,
右下:說的是「雙數都對稱」的漢字特性,把一半的數字立體出來,
   透過鏡射變成完整的數字囉!
右上:這是戶外的一台機器,放這邊因為都圓圓的哈,可以用十元做一個紀念幣哦!

再來來到非常喜氣的一區,裡面都是雙雙對對的應用,
挑一組很春節的作品,後來我回想,我好像看過這個商品了,
不過在過年時看到還是特別有喜氣啊!

左上:可以照自己方式塗滿的福,右上:雙喜對杯,
左下:看起來有迷宮線條的紅包袋,右下:其實拆開可以變剪字耶!

每年紅包袋把錢收了就要丟掉或是一疊收起來也不能做啥,
不過可以變字就可以用來張貼囉!

再來真的比剛剛還要大跳tone,因為...要一一介紹真的太難啦~

左上:展間內的小隔間,也是用漢字來做區分哦!
右上:依然是人跟字的互動變出第三個字,兩個人坐在一個地上(土)上面,就是「坐」啦!
   這坐字的應用其實有跟前面展館的作品op了,不過是用不同的方式就是了,
   哈~這張我們有時尚感嗎XDDD
右下:這個超好玩~利用人體導電的原理,透過裝了發音器的鉛筆,
   再利用桌上的碳部首,一接觸就可以發出聲音哦!
左下:這我不得不說,一到這個轉角就覺得「很舒服」,
   果然出自拿過國際競賽的設計師,呈現方式就是簡潔多,
   古又文,在去年之前知道他的人應該不多(我還以為他是女生哈),
   但去年他拿了個國際大獎,又說想跟阿信合作,
   所以我就稍微查了一下他,其實還蠻喜歡他的得獎作品的呢!
   注重原始材料這個出發點,像是訴說善待大自然一樣讓人感到很舒服,
   現在公司的電腦桌面就是用他作品照片改來用的哦!
----------------------------------------------------------------------------------------------------------------------------------------------
古又文小介紹:
古又文領獎喊「我來自台灣」貧苦孩子熬出頭  頭條要聞  蘋果日報  20091204  昔日新聞  壹蘋果網絡
(好啦~我對於能夠提升台灣正面形象的人與行為都會特別感動...)
古又文的相關圖片
我的桌面:(圖片來源http://alansonfa.pixnet.net/blog/post/2943421)

-----------------------------------------------------------------------------------------------------------------------------------------------

最後來兩張戶外的照片吧!

左圖:每個展館外面都有立體字,有阿嬤也來玩哦!
右圖:很多人來拍的大吉大利,還有另一個熱門的對話框拍照景點,
   照片在朋友那,拿到再來補圖:)


同場加映:勞工博物館。

上次去的時候,勞工博物館還在試展階段,東西比較多但也比較雜亂,
這次就清爽很多,不過很可惜的是「柑仔店」還有「美式酒吧」還有「民宅」被拿掉了,
「美式酒吧」可能因為沒有解釋就有點難懂妙點所以作罷,
但柑仔店...縮水變我這邊放的右圖囉!
希望後面陸續有走出自己一條勞工博物館的路線!
不過喜歡復古玩意的人可以來逛逛,不只小東西,還有一些流動攤販(像廣告用的腳踏車啥的),
還有大沙包、阿比瓶堆等等,參觀這個博物館是不用錢的哦!

同場再加映:Booking租書咖啡館。

這間是(對我來說)一位網路名人「李昆霖」開的店,
哈哈~會加註(對我來說)是因為我發現...奇怪~~~原來很多人不認識他?!
好吧好吧~~非常不衛道的我一向比較關注有趣的人XDDD
去過兩次都看到他本人在顧店,實在是超級想跑去要求合照的,
但是沒看到有人這樣做,害我只能偷偷激動在心裡...
對當年的我(真的很久遠前)來說他做了很多超"敢"的事,
印象很深刻的就是他在很多地方插上了中華民國的國旗(脫光的狀態XD)...........
還有跑去支持張德培之類的~總之就是很熱血,
重點是...他還很會唸書,就是很會玩很會唸書的厲害咖這樣,
小女子我是很佩服就是了哈哈~而且你看他跟九把刀很合,這下知道他的tone調了吧:)
(所以應該跟阿信也很合.........!:P)
---------------------------------------------------------------------------------------------------------------------------------
Booking小介紹:

是一家租書店,跟咖啡館結合,有簡餐跟飲料,
會員比較便宜,(入會不用錢但是儲值要一次一千元)
採低銷抵餐飲費140元/人,就可以現場的新書通通隨手拿來看不用內閱費,
二樓還有很多漫畫,照漫畫性質分,對我來說很方便,
如果你要跟他們買書還可以憑會員身分享有折扣!
不過如果要趕時間的人,建議還是下回再去,因為餐點現做有時候可得等一大會哦!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77號  離新樂街很近 從駁二走一下也可以到
07-561-2220
租書店 @ 李昆霖前遛鳥國手  痞客邦 PIXNET

首創網路「宅配租書」服務的Booking官網
http://www.bookingbookstore.com/booking/
不過只限於高雄市的某些地區囉!

參見,九把刀 - 高雄場Booking吃肉的大象簽書會照片上網囉!
---------------------------------------------------------------------------------------------------------------------------------

好的,好漢玩字節就在這邊介紹完畢!
我只有放上一點點哦!還有其他的等大家自己來體驗囉~

這是for大眾的展覽,可能不太適合太以設計角度切入,
請帶著輕鬆的玩樂心情來玩吧!

時間只到3月7日喲!


很多部落客推薦:好漢玩字

裡面我還蠻喜歡這位的博文,簡潔有力!
【好漢玩字節】之漢字真的好好玩 @ 菜市子貪玩.戀食之隨意雜記  痞客邦 PIXNET
不過其他人的也可以看看哦!沒看我都忘記入場會幫你蓋手印這件事了哈哈~sorry啦~


【駁二預告:2010大港開唱音樂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