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

來到了蛤板灣,
是可以走下去碰到海水的一個沙灘,
非常感謝我在宿舍的時候就秉持著去墾丁的經驗,
換好了夾腳拖,
這下可以去踏踏海水了。

下了沙灘第一個注意到的是這個玩意,
我以為是救生圈的箱子,
可是又看到旁邊掛著救生圈,
於是好奇上前察看到底是啥,
竟然非常酷帥的是...緊急電話亭...哈哈哈

真想打開看看...不過還是算了XD

原先因為天氣陰想說沒機會碰到海水的,沒換褲子是個失策,
硬梆梆的厚板牛仔褲加上我的蘿蔔腿卡住...
真的只能"踏踏水"而已了。


不像同行的小弟弟們已經非常HIGH的脫掉外衣褲露出早準備好的泳褲,
開始很保守的在淺灘玩起來了,
當他們開始脫衣服的時候真是有驚到,
本來以為小孩子咩一定就是脫剩內褲之類的,
沒想到都是全副武裝準備玩水的了XDDD


接下來這地方非常的神奇,因為我忘記它的地名了哈哈(汗),
總之也是一票通海的景點之ㄧ,不過一樣沒人收票就是了。
這地方集一堆詭異的物件拼貼在同一區,
在售票亭旁邊是用石頭拼出的一個...類似作法祭壇的地方(XD),
(忘記COPY這張照片到現在這台電腦所以就不放啦)
另一邊就是很深的地道,繞一下可以找到地道口,
雖然只有ONE WAY,
還是很貼心怕你不知道(不敢)走進去地畫了箭號當指標,

我很好奇上方的網子的作用到底是.......XDDD

走到盡頭可以左轉,
這時候就展現它是地道的本質了...
黑黑的,而且你可以知道即將走到一個"空間",
但是因為涼涼黑黑的,實在有點小擔心會遇到啥XD
尤其一進去就看到地上有著怪怪的符號,

儼然要你站在那邊,
但是呢,如果你依照這樣去站,
面對的是被圍起來的不知道啥牆,
然後牆邊地上畫條線寫說"煙火限制線"還啥的,
總之我就自己嚇自己覺得很恐怖這樣..................

再轉個彎就知道有通到外面,因為有看到左右各有光,
不過本身該區還是幽幽的就是了,
而且牆上的標語還是...永懷領袖...矮額驚驚~


出了洞口有一大片平台可以望海,還不賴呢!
此時大家聚在一起閒聊,我走到的時候剛好聽到他們聊到我,
後來驚訝發現...同行的年輕女孩竟然是八年級的.........嗚..........(不過是個正妹^^y)
回頭要走時大家研究一下洞口地上跟洞內牆上的標識和線,
猜測這可能是之前的大炮口吧,還有標示仰角度數啥的。

前往美人洞之前經過一個「沙瑪基島」露營區,
http://www.jlerg.com.tw/


其實還蠻喜歡這邊的呢!
什麼東西都可愛可愛的感覺,可以感受是有用心在擺設,

像是停機車的地方的指標,


像是指標牌、還有上面的名稱蠻有趣的,
讓我一直誤會地圖上所謂"海底動物園"就是這裡XD
軟體動物耶...幾百年前的名詞了...


洗手檯也要有一致性,


夜燈柱當然不能只是掛盞燈囉!
可是陶柱鏤空海洋生態的花樣呢!


連廁所都很貼心地設了等候區,


連小孩子的馬桶也很俏皮,
好像鴨子XDDD


而且雖說是露營區,不過會提供很可愛的小木屋式偽營屋,


還有非常遼闊的視野中的大遮陽棚,下面是很多組桌椅,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一群外國人在那邊吃吃喝喝聊著天很愜意的感覺。


走過服務中心後又是一片天地,
可能天晴時能在這邊開PARTY或是BBQ吧?
(突然覺得有點像祭壇XD)


往右看有一大排的海灘椅,
看來真的是...天氣好時陽光浴的好地方啊~
這次只能裝模作樣穿著雨衣躺一下還濕濕的椅子囉!


在這裡跟正妹自拍起來,

還有正妹跟她弟的合照,
她弟本來因為剛剛玩了海水在等衣服乾而只搭外套還沒拉拉鍊,
結果被我爸虧說展露身材,於是害羞地趕快把拉鍊拉上(可惜...咦咦?!!! XD)


下次有機會可以住這裡看看,
應該頗有趣的。

前往美人洞,
原來是一堆可以健行的山海路線,
沿路可以看很多小景點這樣,
由於時間已晚,小朋友也很直接在喊餓了,
所以趕快往餐廳出發。

以為接下來停車就要吃飯的我其實也是飢腸轆轆了,
結果竟然停在這裡,
說是"花瓶石"啦...不過我覺得比較像是鴕鳥頭還啥的XDDD


很多人在撿東西,據說是在摘海菜,都摘好大一包,
我還笑說「這些東西等下就會在晚餐桌上看到吧」,
因為到的時候摘的人剛好打包好要走,
我還說要猜猜看到時是哪種海菜會上桌...
結果並沒有吃到疑似這時看到的三四種海菜任一。


吃飽喝了點紅酒就回宿舍囉,
老爸很快的問起了神(台語)。


之後大人歡唱卡拉OK小孩玩線上遊戲,
我不會玩遊戲就去唱歌,
才發現這老歌不是說年輕人沒聽過或是不會唱,
而是根本聲音跟歷練唱起來就是不夠有味道這樣,
直到唱了流行歌曲才發現...
"啊~我還是適合唱新歌啊~~~"

--------------------------------------第二天----------------------------------

今天是自由活動時間,爸媽一早就去外面走動走動,
我醒後發現外頭出太陽,感覺很舒服,
如果純白的房子再多一點、高低位置落差再大一點應該就很希臘了吧我猜。


然後本來要去爬山,
禁不住我ㄧ心想去玩水(到小琉球沒玩水感覺很怪而且我泳衣都準備了耶),
媽媽只好在非常恐懼之中答應要去浮潛。


我一直以為爸爸有浮潛過呢,
沒想到一問才知道,
這次都是爸媽的初體驗嘿嘿!


先在淺水處練習用嘴呼吸,
我的蛙鏡一直很難服貼,害我一直鼻子進水超鹹的...
不過還是就這麼跟教練和爸爸出海浮潛去了,
雖然很奇怪的是...不管是我戴本來的蛙鏡、
還是後來教練看我一直不能潛水而用他的蛙鏡跟我換,
每次我都在"出海"階段一直需要浮出水面調整蛙鏡,
但是"回岸"的時候就可以一次玩到底...

媽媽克服不暸恐懼只好先讓她在岸邊,
不過在我跟爸爸遊一趟回來後,
媽媽已經準備要挑戰近海了,
那個女教練吳小姐真的很有耐心呢!
竟然能夠動搖媽媽怕水的心XDDD

所以就換教練帶媽媽出海,
媽媽怕歸怕,一定沒發現已經被帶到遠海了XD

等媽媽回來我跟爸爸又出海一趟,
這次回程我就脫離救身圈的範圍自己遊囉!
超好玩的啊~~~

第一次浮潛是在綠島,
那次旅遊從頭到尾的回憶都頗不OK,
所以雖然綠島的海底也很美,
不過相形之下,這邊教練很好不像綠島的教練那樣粗魯,
也不像第二次浮潛在墾丁教練會很阿沙力叫你自己游到浮球邊才要出發,
害kin還沒浮潛到就要先游泳很大一段還喝了不少海水...(kin的表情我都還有印象)
而且那次墾丁下雨天氣不好海裡比較黑黑的感覺。

這次小琉球的天氣雖然不是很好,
可是教練說海水清不清澈是看海流不是看天,
事實上也真的即使早上還下過大雨,海裡依然很清澈、能見度很高,
感覺海底的變化比起綠島有較多的層次,
還有一顆真的很大的珊瑚礁"球",超大的,
而在綠島巧遇一隻被我不小心誤以為是塑膠垃圾用手指壓扁的那種小透明水母,
在小琉球這邊倒是很多很多呢!發現牠們游在旁邊真的超可愛的~

最後因為我自己游回岸時游偏了,
雖然也是回到岸邊了但離下海處有點距離,
教練就問我要不要自己沿著海岸游回去,
我當然OK啦!
在請教教練如何能不游偏後我就再度享受在海中自由玩樂的感覺囉!
有點累不過真的很好玩!


知道來浮潛的人帶的東西都不多也不會帶相機,
好心的店家還自備相機幫我們留下紀念照還寄給我們!真的很貼心!
下次去大家不防找這家「彩色琉球」幫你服務哦!
http://www.cfliouciou.com.tw
http://www.wretch.cc/blog/liouciou
聽說夏季海邊會圍起一大個安全範圍,
在那裡面可以隨便你浮潛又很安全哦!

愉快的小琉球行就在歡樂的浮潛之後畫下句點,
回到東港吃個午餐就打到回府囉!


哈哈哈~沒想到背景剛好拍到"信"...
回來看像片才發現XD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