嚷嚷很久,其實我一心想先配的是隱形眼鏡,
但是半年前積極要配的時候,
眼鏡行都會說「妳應該先配副一般眼鏡吧」,
所以就在我想配隱形眼鏡卻得"多"配一副一般眼鏡的執念下,
就這麼擱著了。

這次新年又老話重談,
嗯,姊姊說到我如果想配隱形眼鏡,可以先買每日拋的來試戴,
確定我的眼睛能適應異物置內再去考量是否配長戴型的,
不過她說我的習性還是配每日拋的會乾淨點(真是了解XDDD),
也因此我破除了隱形眼鏡的迷思,
加上某個特別的理由,總而言之我決定要換眼鏡啦!

很積極地,2/3才回來台南,
2/4聽卡妹說了一家蠻便宜也不錯的眼鏡行,
2/5就去挑選完配成了,那老闆經驗蠻老道的,
因為從近視開始到現在配過幾次眼鏡,驗光更是多次,
都沒有人說到我有斜視這件事,但這個老闆一驗就說我有斜視,
真是太厲害了,馬上取得我的信任!
我小時候的的確確有過斜視,就是因為有斜視,
還嚴重到記得是經過兩年禁止看電視才矯正過來的,
我也記得當時沒有最後驗證確定沒斜視了才開始看電視,
可能其實小時候沒有治好吧。

驗光過程很有趣,沒有傳統的那些CCCCC,
倒是很多測驗我眼睛左右眼偏差的問題,
讓我驚訝的是,我的眼睛看直線其實是有問題的!!
只是兩眼一起看時自己雙眼去補足了缺陷,
呼~好險,我想說我的水平跟垂直的感覺很敏銳的啊,
應該不至於對這兩軸的判斷有問題,
不過這樣靠雙眼互相協調、不是眼睛本來就沒問題的用眼法是很傷的,
而且對我的主眼_右眼更不好,
要我多多訓練我的左眼,讓它能樂來越接近右眼的程度。

以上是專業的部份,接下來就是選框。

一年前吧,曾經請奕竹幫我挑鏡框,那時說想改變呢,
結果她幫我挑的鏡框我都不敢嘗試或是不喜歡不適應就不願意接受建議,
搞到後來還是挑了金屬細框的一般眼鏡,
這次時間緊迫無法請她再幫我看,自己去挑實在是有點擔心,
後來我跟自己說「連自己的眼鏡都決定不了還想去幫人家設計什麼」,
(我知道這樣太嚴重的比喻,但是當時只能這樣說服自己相信自己的眼光)
而且自己也沒多少時間可以去逛,就硬著頭皮去配了,
好加在還蠻順利的,剛開始試戴到一款金屬框覺得還不錯就先保留,
不過在試過膠框之後就覺得金屬框遜色了,
至少在我的大臉上,感覺膠框可以有點修飾作用(吧XD)。

這次在克服戴膠框的過程時間沒幾秒,
感覺去買之前就心理建設好了似的,
像是要挽救過去因為不敢而錯失的什麼般,
我很快就鎖定膠框,而且在試戴了五六副之後,
便愛上了後來買的這個框,
我可沒有因為戴到喜歡的就盲目不再試試其他的哦,
還是有拿來試戴,而且是互換做比較的那種,
不過真的都覺得後來買的這個很好看。

2/6趁著去試聽外語前去拿眼鏡,
初戴時有點難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上鏡片,
覺得沒有昨天的好看,不過是越看越耐看啦。

依亭說好看、奕竹也說不錯,真令人開心。

真的好的、真的適合的,不用別人認同我也會理直氣壯吧!
像這次這個我就很相信它是不錯的,
決定買之前在電話裡跟奕竹詢問,她因為沒看到也不能幫我決定,
她說如果我真的覺得好就要相信自己的眼光(XD),
後來我只再跟她確認這樣大膽顏色的眼鏡不會難搭衣服,
以前的我就會脫逃等到被她看過確定真好再買,
這天倒是讓我學到了肯定自己的眼光。

事實上也不賴吧~XD
雖說配完從店走到火車站的一路上,
我觀察每個經過有戴眼鏡的,
發現金屬框的為多,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怪?
也蠻多人會回看我的,
但是明明我們系戴粗膠框的就還蠻普遍的啊~
還好後來北門路上就看到幾個膠框的了,
不然我還以為已經退流行我還以為是流行呢!

不管怎樣,我還是覺得這個勇氣起得好!
我還蠻滿意的啦~
轉變嘛...不過爾爾XD
內在比較難轉變T_T
我戴新眼睛後去試聽英文,
就被那裡的老鳥說他了、他了我是個很愛挑戰的人,
我心裡OS想說「如果你是因為這副眼鏡那真是恭喜你啊我才第一天戴」XDDD

不過2/6下午拿眼鏡之前,
早上看到佳佳的MSN圖示,
她的眼鏡疑似跟我一模一樣耶~
跟我愛的美女用同款眼鏡雖說與有榮焉,
但是茫茫人海會撞鏡還真是太神奇了吧...

最後附上兩張普通照XDDD
(其實戴帽子是因為陶毛很澎又一直梳不下來,但是也蠻搭的啦哈哈)

很明顯的裝模作樣,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