嘖,真要想說怎麼發生的,
還真有點難聯想。

上一週開始,可能是心理層面影響吧,
也可能是不知不覺中老是晚睡造成,
我一天可以睡很少也不覺得怎樣,
常常早上四五點睡,然後八九點就起床了,
吃嘛...會嘴饞,可是也不是真的是餓,
這週隨著減重班結束,食慾反而開始更是詭異,
餓的感覺一下下,飽的感覺一瞬間,
處在一種不知餓否不知想吃否的狀態。

只是脖子一直很酸痛,
尤其是右邊脖子偏後有一個點爆酸的,
大概是週一的時候(今天週六),
週二開始有拓延的跡象,整個脖子後方半圈都很酸痛,
但還是右側比較酸,
週三跟依亭去找陳皇志針灸,感覺沒有變好,
說可能是電腦打太久,可是最近已經算是打不多的期間了耶,
我還是比較相信實際動到的那種治療吧,
只是扎針還真是不知道有沒有效,
可是陳醫生是自己出去開店了的,沒有推拿。

聽阿布說劉德華知道有間好的推拿,
盼著星期五問清楚,
可是在星期四,卻突然有了怪怪的現象,
脖子的右前側出現一個特痛的點,
摸起來還感覺浮浮的一塊,
而且輕輕碰到就很痛,拉扯到那塊肉的動作也會引發痛覺,
很像睡落枕,可是那個痛點是微微腫而有塊物的,
不過看不太出來,要用摸的才會發現,
很是擔心,因為上次MC結束,我用手測腋下,
這方法是聽說可以提早發現乳癌硬塊,
上次測是有小小小小的不同以往的感覺,
不過後來消失了,就當它是痘痘。

這次這個痛痛的不明塊狀,
讓我這個搞操煩的人又開始亂幻想,
可能是淋巴的問題?
因為有時頭也會跟著很痛,要保持在某一角度才會舒服,
正所謂牽一點而痛上半身啊...

亂想最糟極限是...不可醫治的結果,
然後可能剩下幾個月的時間,
那我會怎麼做?
三個月?六個月?都不能成就什麼,
突然間覺得時間不夠用了。

如果人生將盡,做什麼又能代表什麼呢?

如果人生將盡,假設三個月,
我要先休學,然後用一個月的時間狂搞好一堆作品,
包括想很久的企畫案,
然後在這個月快結束的時候把企劃跟作品投到適當的目標公司,
第二個月,就好好跟家人到處玩,
跟整理自己的東西,分送給喜歡或是需要的人,
然後如果第一個月投的公司有所回應,
就兼上個班體驗一下一般人一輩子大部分的生活步調感受,
最後一個月,我要把所剩的錢,供自己去一趟愛琴海,
唸了好久,喜歡藍色白色組合這麼久,
總得知道什麼是最藍的藍、最白的白吧。

很糜爛的三個月,
但是,應該很痛快吧,
很痛、很快,三個月真的很短,
短到沒有辦法去想成敗,「就做吧」這樣,
到底這樣的三個月生活幻想,
是因為不用替未來負責,所以可以這麼虛華浪費,
還是其實人生就該這樣的觀念,
想著成敗,其實才容易敗?

就做吧!

呼~等下早上想去看個醫生,
當然,以我這樣愛想太嚴重的方式,
看完醫生應該是海闊天空的診療結果,
不過,那時候就寫不出現在的感覺了,
所以現在來記下,其實自己有多悲觀有多擔心.............
噢,如果是不好的結果,那這篇說不定是最後一篇?
哇咧咧...那太慘了吧,
我去台北看101展覽跟頭頂天空演唱會的遊記都還沒寫耶...
雖說寫不寫也沒人在乎啊XDDD
好多過程都忘光光了,畢竟三天內去兩次台北...=_=||

好啦,這篇就先降啦,
噢!對了,
或者該寫些感謝名單?

那會很長=_=||
那就寫代表性人物好了...
啊不要偷對照寫誰寫得多啦XD

感謝

【家人】
‧爸媽─把我生下來,而且給我很好的照顧,雖然有保護過度讓我任性的多,
   ─可是這樣代表順遂吧,至少該體驗的都沒錯過,
   ─小時候每週都帶我們出門玩的用心,還有你們的風趣影響,
   ─讓我擁有不懼怕跟陌生人互動的個性,
   ─還有不知道為何造成的美術跟文字天賦(自己說真羞XD)。
   ─雖然我們曾經常常為了觀念不同而爭吵,
   ─雖然你們常對我我一再的所謂爭取而讓步,
   ─雖然我老是對你們發脾氣,可是,
   ─我真的不能想像沒有你們的生活,謝謝你們的陪伴。
‧姊姊─小時候我老是想不透,為什麼年紀相近的我們,
   ─卻感覺你跟爸媽是一國的,跟你說不能說的事,
   ─你老是下一秒就去跟媽媽說,可是自己又很賤都會不小心又跟你說,
   ─然後討來爸媽的唸,或是爸媽沒唸,你就接替他們唸我(冏),
   ─長大後某次閒聊,才發現你是羨慕我可以勇敢去野(XD),
   ─爭取做你想做卻不敢做的事,其實我也羨慕你的生活,
   ─雖然求學比我早不順,人生卻令我羨慕,有一技之長、且對長處有自信、
   ─有呵護你的另一半、有不錯的工作、想跳巢還有籌碼、
   ─(對外?XD)待人處世的應對比我還要圓融等等,
   ─雖然你人生在五專時期就有過瓶頸,不過都走過來了不是嗎,
   ─那個瓶頸當時也影響了我,不過讓我多了獨立思考解決的能力,
   ─現在,你就好好生活嘿,要記得凡事沒有什麼是大不了的,
   ─壓力的抒發跟情緒的調整要好好控制哦。

【國小】一再大剌剌謝過的兩位老師
‧黃麗英老師─你讓我第一次體認,原來跟老師真的可以亦師亦友,
      ─你初見面就無私開始對我的好,
      ─我都有深切的體會,我國小的自信,從你直接點我當班長開始建立,
      ─如果說我國小之所以可以那樣意氣風發,你是莫大的推手喲!
      ─還有你不忘自我充實的畫面「邊吃著飯後蘋果邊看書」,
      ─還有陪我們留校的閒聊,雖然你帶完三年半就通過考試升等去敎國中,
      ─但是很開心你的用心一直讓我待在你的班,那段時光,真的很開心,
      ─你給我的記憶,還有最動容的畢業典禮,第一次我發現,
      ─人的用心可以這麼撼動,明明距離很遠的你跟我的學校,
      ─明明你下課衝過來根本不一定能趕上畢業典禮的最後一刻,
      ─明明我們都那麼久沒見面沒聯絡了,
      ─你卻衝著我前一晚臨時給的電話邀約,
      ─我真的以為你是婉拒我,沒想到你來了,
      ─沒趕上畢業典禮沒能進去禮堂坐著看我領獎,
      ─但是,當我走出禮堂,第一眼就見到你的笑容,怎麼這麼貼心的意外!
      ─本來我跟同學玩著不掉淚的遊戲而維護很久的眼框,就忍不住了,
      ─那笑容、那擁抱,難忘,只是可惜的是,
      ─據說我參加過你的結婚典禮,我竟然忘了過程,
      ─這讓我有點難過跟抱歉,
      ─畢竟很多你的生活的態度可是多少存在我心中的呢。
‧吳秋敏老師─雖說明園幼稚園大班時的吳老師(女)用鼓勵的方式,
      ─讓我開始接觸畫畫就產生成就跟興趣,但是真要說我的畫畫啟蒙老師,
      ─絕對是你,跟你的相遇一定是冥冥之中注定的啊,
      ─姊姊在你岳父跟太太(兩位蘇老師)下學畫的關係,
      ─當我上了小學自然也去了這個畫室,不過剛好你加入,
      ─我成了你的學生,你的教學方式是開放式的,
      ─這讓我的創意從來就不會被綁死,
      ─你用故事帶出主題,要我們用想像去構成畫面元素,
      ─當我們在技法方面可加強時,你採用的是先鼓勵,
      ─說我們畫得很好(雖然知道是你的慣用法還是很爽),然後你也不明說,
      ─只是直接加幾筆要我們體會一下,這種方式真是又直接又不傷人,
      ─收穫真的是無形但多,而且,是真的我那時表現有那樣傑出嗎,
      ─你也讓我太有成就感了吧,提早讓我晉級,
      ─在小四就跟著五六年級的學生畫素描就算了,
      ─畫室的牆上全都是我的畫室怎樣啊,
      ─雖然說那一面牆的作品,在國中我對畫畫產生懷疑跟洩氣時,
      ─反將了自己一軍,但是那真的是輝煌的過去啊,
      ─國中之後很是愧對你,覺得自己雖然進了美術班,
      ─成就已經不如從前,還好當時曾經因為懷疑國中老師對我畫的評語,
      ─而鼓起勇氣回去找你過,你使用的方式真的讓現在的我回想起來,
      ─感到驚艷(XD),你看到畫時確實有訝異的表情,
      ─隨後問我怎麼會用這種紙,再來你點出幾個缺點後,
      ─指著當時還被貼在牆上的、我過往的畫,要我自己看看自己的作品,
      ─然後說,「你的程度不該是現在這樣吧」,很震撼,很有效,
      ─後來我不再迷失於追尋摸索當時評分老師的偏好,
      ─就畫自己覺得該表現的,即使成績不高,
      ─但是找回畫畫的樂趣,也沒把創意繼續抹殺,
      ─真的很謝謝你的教學方式,自從國中那次之後就有點失聯,
      ─自己開始忙碌開始轉而投入同儕生活而忘了一些細節,
      ─被退學的那段時間,我回去國小找你,
      ─本來只是因為超有空所以回去走走,找來找去終於找到你的教師室,
      ─我竟然還看著你問說「吳秋敏老師在嗎」,
      ─我真沒良心,不過真的很模糊了,
      ─對你的記憶就是很多的感謝跟快樂的畫圖,還有你的笑容,
      ─你卻消遣了我,說你一眼就認出我了,我竟然還不知道你是誰(XD),
      ─這句玩笑話,化解了多年不見的尷尬,閒聊了很多,
      ─給了我很多鼓勵,我其實當時是失敗的階段,你沒給我任何不適感,
      ─像是久沒見的朋友在聊,可能跟你接手特別學生的輔導(註)有關,
      ─可能你比我更能接受新的看法,
      ─覺得人生的意外是很正常而不需羞愧的,
      ─不愧是學藝術跟自修資訊的啊(XD),看到你忙碌而身兼多職,
      ─讓我湧起面對挫折的勇氣,閒聊在你要去上課中結束,
      ─下課期間相繼回教師室的很多老師們都對我有印象(很紅?XD),
      ─回到過去的環境,回想起過去的自己,自信、意氣風發、
      ─不在乎他人的中傷、投入、堅強,騎車回現在的住處的一路上,
      ─眼淚一直一直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感動於萬變的世界還有不變的關係,
      ─可能是像回到過去的體驗讓我發現質樸,謝謝你的自在回應,
      ─即使後來連絡漸微,但是你真的是在我心底留有深刻的影響。
      ─註:完整名稱我忘了,總之就是全校最讓人頭痛的學生,
         都要在某個時段來跟你聚聚,聽說是因為你最能帶他們XDDD
‧美怡、謝哲、孟修、怡甄、老猴、佑昌等,謝謝你們在高年級時一起玩樂、開通而
 靈活我的(黃腔XD)思想
‧玉芬─你讓我第一次體驗被跟監的恐懼與被模仿的不適感,對於我日後掰故事的功
   ─力或多或少有幫助吧,且相信沒啥事是不可能的...XDDD

(突然發現這樣寫下去會來不及早上去看醫生,那後面就精簡一點好了...XDDD)

【國中】六女子團體?XDDD
‧琳、星怡、文君、嘉誼、家禎
      ─國中的記憶裡,與妳們有關的都充滿了美好,一起打排球、
      ─一起在教室後半閒聊亂嗑話,妳們都是積極面對人生的人,
      ─雖然偶而有所低潮,但是大家都會互相化解,
      ─即便在多年之後的這幾年,我成了如此常悲觀的人,
      ─在跟妳們相聚時還是感受到美好,
      ─謝謝妳們在生命裡的陪伴,即使連絡總會越來越不頻繁,
      ─但是妳們都在我心裡哦。
      ─偷偷說一下,星怡,妳那次驚喜下的擁抱給我很大的震撼呢,
      ─從此發現擁抱的作用...(謎XD)
‧怡儀、真滿、佳玲─跟妳們一起討論暗戀明戀的過程,讓我不孤單而勇敢,
 現在回想都覺得很有趣呢。

【高中】完蛋了記憶很鮮明要寫多久啊
‧女方代表kin─娘親總是不放心,妳成了她追蹤我的線路之ㄧ,不過呢,
      ─真的很謝謝生命裡有妳的存在,其實高中我們是到高二還三
      ─才開始比較多交集吧,是說跟阿予一起組成的ATT開始嗎,
      ─爾後一直到現在,分享過很多事情,
      ─明明喜歡的事物類型也不是那麼雷同,
      ─像是電影妳敢看驚悚的我卻愛文藝片,
      ─像是音樂妳愛國外的我愛國內的(不過Mac很好聽),
      ─但是就是久沒聯絡會很不喜慣,就是有事情就想跟妳說,
      ─聯絡不到妳會很緊張這樣,還有跟妳玩最痛快這樣,
      ─因為,是妳讓我在經歷逢甲時期的風雨後重新相信,
      ─跟女生也能有穩定的友誼,才會在現在的環境裡獲得很多女性朋友,
      ─不過妳知道我最愛妳了啦~XD
      ─謝謝妳,我總是很直接就把話丟向妳,我都覺得有殺傷力,
      ─妳卻總是縱容...(抱)
      ─還有帶我接觸到COS的領域,讓我在現在的環境很銜接著上,
      ─還有...民宿的提供?(謎XD)
‧男方代表LACO、兄弟、師父─這三個可以說是父母心中外出的免死金牌吧(笑),
               因為暱稱好記嗎?XD
   ‧LACO ─噢碼嘎,你對我的生命歷程來說真是爆重要的,
       ─讓我體會而擁有很多回憶,(夢幻般的墾丁假期XD)
       ─如果沒有你,我的人生少說會平凡一半(好啦比例有誇張一點XD),
          ─那像是玩交換日記啦、衝動到處遊啦等等說不完,
       ─還有些感動就放心底,你的生活態度總是令我羨慕而想效法,
       ─雖然總是做不到,不過還好有你這樣的朋友,
       ─現在我才會在這個道路上做自己喜歡的事,
       ─你說你忘了,可是當時被退學時,
       ─你說的一個問句讓我毅然決然選擇轉換跑道,大震撼這樣,
       ─「妳不知道轉換後的方向能不能順利,
         但是至少妳知道過去的路不適合妳」。
   ‧兄弟─人家說,不強求的如果還是會在,那就會一直在,就是說你跟我吧,
      ─老實說,高中時對你說話那麼毒而針針見血,
      ─是因為覺淂就算你因此生氣不理我,
      ─對我也沒有什麼影響,很惡毒的起點,卻成就了這樣的友誼,
      ─你感謝我當年這麼直接對你說真話(XD),
      ─所以不疑有它的把我當好友,還好,還好我沒鑄錯,
      ─謝謝你在我第一次被二一時聽我痛哭,
      ─不知道為何,當我得知被二一的第一瞬間,就打電話給你,
      ─本來想平穩的報怨罷了,聽到你的聲音馬上狂哭,
      ─才發現多在乎這件事的衝擊,不過痛哭完就沒事了耶,開心~
      ─還要謝謝你在期末考可能掛掉的危機下,還撥空衝花蓮市,
      ─只因為我臨時扣你,說我畢業旅行到那,剛好有自由時間,
      ─你用往返一小時多加上停留一小時的時間裡,
      ─帶我逛了夜市、看了初見的美麗海面螢光,真的很美好,
      ─替那時畢旅很尷尬的我注入溫暖。
   ‧師父─如果說有什麼人是我相信再久沒聯絡感覺也不會變的,那就是你啦,
      ─很神奇的緣分,讓我們互認為師徒,
      ─你太客氣啦,明明你是我生活上的老師,卻老愛回叫我師仔,
      ─高中時你替我解惑許多,
      ─曾經聊天時玩過的對眼遊戲也是很好玩的回憶,
      ─上大學後、你出國後,見面機會少很多,
      ─唯一的溝通就是一個月一次的E-mail往返,
      ─一度是你回國唯一會主動聯絡的高中女同學還真讓我有沾光感XD,
      ─某次同學會後你帶我去坐車的回憶更讓我體會到
      ─身為女性原來可以享有這種貼心,你真的很貼心,
      ─那個回憶真的很美好而且感動呢,水+棒棒糖+目送離開,
      ─so sweet~XD
      ─雖然現在我們呈現失聯狀態,不過怎麼我還是很確信友誼常在呢,
      ─對很容易對友誼不安的我來說真的很難得,
      ─可能你就是這麼好的人吧(發卡XD)。
‧A、眉、佳瑾、耘如、柯、堤、瑄、蒨、勳、怡親、予、炳南等等等,排球、
 玩樂、功課、吐苦水、愛戀等,很多很多很多的回憶一起度過,包含上面四位,
 謝謝你們的一視同仁,讓求學受挫的我,重新站起來,謝謝你們一直都在,
 一直有想到我,讓我不孤單。

呼~因為爹娘親們要我早點去看醫生,所以先寫到這邊啦,好多哦,
難怪名人回憶錄都要寫很久,我才是區區小老百姓而已呢...XDDD

逢甲大學─奕靜淵哥文榮耿綸信州喬媽晴筠
長榮大學─奕竹小麥依亭廖韡芒果大姐小珍元元大哥阿布辰嘉陳勝昌吳導吳可文等等等
暗戀的群體─關峻豪林柏凡小孫耀威歐陽7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