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能夠完成一件不可能任務時,
充滿不可思異的感動,
即使之後哪天成果會崩解,但已足夠。

2004年的八到十一月初,是段刻苦銘心的日子,
因為哀哀叫、叫了好久的我,終於決心要開始減肥了,
其實也不是這麼偉大,純粹只是那個暑假沒打工也沒唸書,
總得做點什麼,彌補身為米蟲的小愧疚,
決定時答應得很爽快,但那三個月真的是意外的艱辛啊!

營養師與我閒聊飲食習慣,
喜歡吃油炸的嗎?不常吃,
喜歡吃宵夜嗎?沒在吃,
有吃早餐嗎?天天吃,
三餐固定嗎?很定時、也算定量,
一些最容易讓人發胖的因素,我都還好,
後來抽絲剝繭總算是下了結論,
愛吃澱粉類。

講求健康減肥不斷食,運動之外,
採取禁油、澱粉慢慢減量,
然後菜、肉吃到標準量。

看起來很簡單,真是超乎想像的難,
尤其是大部分時間必須外食的我,
光是要完全去油就很難找到適合的店家,
找到可以清燙食物的滷味攤,
老闆娘還會好心怕難吃幫你添加魚露,
本來沒有很積極吃菜,
為了達到健康的標準量,
剛開始一度覺得反而比以前還吃更飽,
清燙雖然能接受,
但是在食用時常常想像自己是一頭羊在啃草。

營養師一開始就打包票,
說我三個月一定會減十公斤以上,
如果看得到成效,我真的會很樂意,
但是怎麼一個月過去了還只減了一點多公斤?
雖然減肥會有停滯期,帶停到一個月的還真是罕見,
心情因為汲汲營營遵守飲食條件、
為了食物和攤位周旋或是沒有比較便宜的買菜自己煮、
買任何現成食物都要算份量與卡洛里,
竟然完全沒看到效果,
連營養師都不小心脫口反問自己為什麼會一個月都沒減,
使我一度非常的煩悶。

後來有點自暴自棄了,
就照著規定做,但是心情已經是死了,
加上又遇到開學,張羅食物跟保持運動實在是難上加難,
每週還要在繁忙的課業間來回學校與醫院做營養諮詢,
每次都要花上一整個上午,真的非常的累,
而且常會自問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些,
有時甚至有點哀怨地憂鬱現象,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幸好開學後呈現的是心死狀態,
總是在下意識裡完成該遵守的事項。

後來兩個月其實體重都是慢慢降的,
當減重課程進到尾端,
突然驚覺竟然超過了預期的十公斤了!

原來我做得到!原來我做得到!
原來真的只要牙關一咬,
沒有什麼是難得倒!

後來在納悶為何減了這麼多竟然沒什麼人發現下,
自我檢討與問過好友後,改變了頭髮造型與穿著,
享受了好一長段時間被稱讚與他人驚豔眼光注目的虛榮。

雖然過了一年多飲食習慣與運動規定的怠惰,
當初的十二公斤成效已經漸漸回來了,
可是知道想做就能做得到,
而且對正確飲食的知識一直都在
我已經很知足
了。


jvd100336@yahoo.com.tw Posted by 李馬路 at September 24,2005 23:58

--
這篇...是...悼念文?! XDDD
感謝不願具名的大頭提供靈感...
已經完全不照之前預定的寫了耶XD...
好啦其實本來有想要寫暗戀篇的...
不過...很多事齁...
說出來就會感覺不見啦...
即使很希望因為這樣能夠找到國小同學...
那偷打在這邊會有一天被連結到嗎...
老猴...謝狗...美怡...怡甄...孟修...鍾佑昌(字一定有錯=_=||)...等等等
偉大的GOOGLE神啊~請讓他們意外發現我吧~(笑)
搬家後的我會不會已經錯過很多次同學會了呢...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maru 的頭像
    leemaru

    李馬路的花田月下

    lee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